Sunday 13 January 2019

2018佛罗里达圣诞自驾游Day 11/12 - 可口可乐世界和《飘》

一早离开迈阿密,一路向北,傍晚来到亚特兰大。亚特兰大是佐治亚的第一大城市,到达时已经感觉到了它的繁忙。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点粥和小菜,出发第一站是马丁路德金的纪念堂,到达时才发现这里是国家公园系统的,因为政府罢工所以不开放。





离开这里就来到市中心的可口可乐世界参观。Coca作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背后有多年的品牌经营和强大的品牌文化。这里就是这样一个集中展示的地方。

我不爱喝饮料,但是对coca背后的有历史和文化还是很有兴趣的。门票不便宜,但是展示非常好,尤其是刚开始参观时看的短片,非常好的展示了coca的精神,就是生活中有许多幸福时刻,可以和相爱的人分享(此时出现可乐)。虽然很老套的营销套路,但是故事讲的还是很让人感动。
其它有不少展厅,让参观者感受Coca发展的历史和代表的美国各个时期的文化。虽然Coca秘密配方的故事广为认知,具体围绕这个配方的细节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有营销背景,我还是最喜欢看Coco各个时期的广告和宣传画怎样成为美国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包括4D,实物展出和品尝各个地区不同风味的饮料在内的多元化的展示手段也是很吸引人的。连礼品店的东西都很萌让人喜欢。作为品牌展示的窗口,Coca世界做的很用心也很有趣,整体来说很推荐这里。



















离开这里,吃了subway,就来到了《飘》(《Gone with the Wind》)的作者Margaret Mitchell的故居。
《飘》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影响力毋庸置疑,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演的电影在美国当年创造票房记录,也是我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美国影片之一。原作的作者Margaret就在亚太兰大出生长大,并在这里创作了这部描写美国南北战争的宏篇巨著。

Margaret这部作品断断续续写了十年,大部分在位于这所故居的一间公寓里完成。故居里可参观的东西不多,实物大都是仿制品。每隔半小时有一个tour,讲解Margaret的生平和创作过程,对我们这些《飘》的爱好者还是很过瘾的。两个孩子就很无感,基本上坐在一边看书看手机。唉,这就是代沟啊。









最后,去了近郊的Stone Mountain Park,是刻有美国南北战争中南方包括李将军在内三位重要人物的石雕的一个地方。石雕还蛮不错,但是整个park搞成一个度假村,很商业化,不喜欢,不推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