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19

2018 佛罗里达圣诞自驾游Day1/Day2 - Congaree National Park

Day 1 / Day 2 (12/20/2018;12/21/2018)

第一天全天赶路,开车1040公里。到Wytheville, VA 落宿。

第二天离开佛济尼亚,取道79, 先去南卡的Congaree国家公园转转。这里离开州际高速公路还有一段 。

Congaree虽贵为南卡唯一国家公园和东部不多的国家公园之一,但名气不大。游客人数在美国本土国家公园中是倒数第四位。

这里的最大特色就是保存着美国存留的最大面积的低地原始阔叶林。我的个人理解是常绿阔叶林较多的一种湿地地貌。这里也以湿地动植被的特殊性和多样性而成为国家公园。


被淹没的路段

我们来到到时候游人很少。公园里有一座几公里长的环形boardwalk。今天到来前下了大雨,boardwalk一段被淹了,所只能走一段了。我们不是学生物的,植被的特殊和多样性没有怎么看出来,就是觉得湿地的特质没有以前去新奥尔良那里时参观的湿地那么显著,看不出太多门道来。走了一公里多就原路折返了。总体感觉这里不值得专门拜访,顺道游一下还可以。


公园的典型地貌


木板路

离开这里,走95继续往Georgia去,在Savannah附近遭遇大堵车,到了佛罗里达州的Jacksonville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