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2) – 如梦如幻的猛犸岩洞

Day 2 (Dec 22, 2013, 星期天)

今天的计划是开到阿拉巴马州,中间在田纳西的Nashville短暂参观停留。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只不过后来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变化。

早晨出发后不久,天就开始晴朗起来。上午的大段路程都是肯塔基境内,高速公路边开始不断地出现介绍肯塔基的第一景点- 猛犸岩洞国家公园的标示。老婆突然说:我们别去Nashville了,去这里吧。我想,Nashville虽以乡村音乐著称,可是对我们来说吸引力不大。猛犸岩洞可是实打实的国家公园,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孰轻孰重,不言自明。行,就是这了。

我们的运气也出奇地好,到了公园的访客中心的5分钟后就坐上了游岩洞的旅游车。旅游车把我们载到洞口,然后导游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的参观就正式开始了。


公园入口


沿着台阶向洞口走

先是一段从岩石中裂开的岩石裂缝,宽度大约只容一人通过,而且路及其崎岖,忽上忽下,忽高忽低。中间不断有水从各个方向流下来,路面非常湿滑。所幸,一路上有精心修建不锈钢台阶。





下到底以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天然的大厅。导游在这里讲解了这里的公园的开发情况,历史等等,又回答了一些问题。我们就又顺着岩石缝隙向上攀登了。



当我们来到第二个天然大厅的时候,导游又在这里讲了一个特殊的岩石构造,动植物,以及游客观光开始后对洞穴环境的影响。导游为了让我们体验一下完全漆黑的感受,把仅有的灯光关掉。在这种环境呆了几分钟后,我就开始产生要崩溃的感觉。导游还特意提到,由于洞穴是完全黑暗的状态,这里的鱼是没有眼睛的。听到这,我又有点相信达尔文的进化论了。

参观的最精彩部分是在旅程的最后。这一段的路比较开阔,四周全部是各种各样的钟乳石。有石笋,石瀑,更多的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得千奇百怪的各种形状。如梦如幻,令人震撼。











这个参观项目非常精彩,绝对的5颗星。拜国家公园之福,票价也便宜得不得了,我们4个人只要40元。

参观完后,我们的时间就很紧张了。几乎是一路狂奔到500公里之外的,位于阿拉巴马州的小城,Tascaloosa。好奇怪的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