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2012美国东南行(4) - 大烟山

7月2日 星期一 晴

昨晚下了半夜大雨。我们没有配备防雨布,两个帐篷都漏雨了。所以大家都没有怎么睡好。 据营地的管理人员讲,昨夜来了一片久违的降雨云带,不幸让我们赶上。

早上起来,我们简单地吃了些早餐就出发了。今天的目标是离营地15英里外的Catlinburg景区。另外,景区附近还有一片小商业区,管理员讲,那里会有防雨布卖。

开上公园的主干道,迎面而来的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好似一条绿色长廊。茂密的林子深处,时隐时现的是一条湍急的小河。因为山体多石,小溪中布满了大小石块,水流冲刷而过,形成了一个个白色的旋涡和小瀑布。尽管车辆不少,景色依然显得很原始和静谧。

车渐行渐高,能看到车两边两面不断的山峰高大挺拔,郁郁葱葱,笼罩在晨雾里显得很神。青解释说“大烟山”这个名字就是因为这里总是烟雾蒙蒙而来的。 走了10分钟后,我们到了一个很大的观景台,Newfound Outlook,应该是大烟山最著名的景点。很多游人都停车在这里观望。这是一个眺望远山和云雾的好地方。这个国家公园同时也是联合国自然遗产。

除了烟雾外,这里还以丰富的动植物见长,是很多稀有物种的家园。公园内的道路良好,各类参观服务设施齐全,又完全免费,害得爸妈一个劲地感慨中国国内旅游收费太高。


大烟山是联合国的自然遗产


云雾缭绕的大烟山

然后我们到了Catlinburg小镇加油,买防雨布小镇就坐落在公园的北大门外,游人熙熙攘攘地穿梭于饭店,旅馆和商店之间。热闹的街景让我想起了班芙镇。 买到防雨布,我们都心里踏实了很多。接着我们转上Catlinburg西边的一条路,准备参观Laurel Falls。

到达瀑布要走一段长1.3英里的小路。小路的状况不错,都是柏油铺就,在树林里绕行。我们计算了一下,来回差不多要4公里,4岁的宁宁走起来可能够呛。但我们还是决定试一下。走在路上没多久,宁宁就开始犯懒,想要大人抱。在所有人的一起鼓励下,他还是坚持走到瀑布边。


游人有点太多的Laurel Falls

瀑布的观景台位于山腰间的一块天然平台上。瀑布的景色尚可,但人比较多,甚至多到让人感觉不安全。所以我们也没有多呆,小憩一会就往回走了。下山之后,我们开车到附近的一处大树成荫,设施良好的野餐区,自己煮了一些面条,权当午餐,此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下午的行程相对比较简单,我们开车在同一片景区转了转,并参观了一个小动植物博物馆。大烟山的特色是沿着很多小溪和瀑布的小路,但鉴于我们活动能力有限,也就未再做“非分之想”。

五点多钟,我们返回了营地。 营地边上有一天非常漂亮的小溪穿过,在爸妈烧饭的同时,我带着丁丁和宁宁去小溪边玩。小朋友们最喜欢在河边扔石子。这个小溪清澈湍急,却很浅。河岸很宽且上面布满了鹅卵石,非常适合在水边玩耍。坐在小溪中间的一块大石头上,看着小朋友嬉戏的身影,潺潺的水声把我的思绪带得很远。


流过营地的小溪

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又吃了西瓜,点了篝火,然后就睡下了。出乎意料的是,一夜晴空万里,防雨布根本没用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