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October 2018

Dundas Peak及瀑布一日游

汉密尔顿因为位于尼亚加拉断层,形成了很多的峡谷和瀑布等众多小景点。汉密尔顿的瀑布多达近百个,所以被称为“瀑布之都”。这里的瀑布又多聚集在靠近Dundas小镇的Dundas峡谷附近。其中最有名的,最受欢迎的应该是Tew's Falls和Webster Falls。附近的Dundas Peak也是极受欢迎的景点。这三个景点都位于Spencer Gorge Conservation Area保护区内。

Spencer Gorge Conservation Area离万锦,世佳宝大概整整100公里。行车一小时多一点。


景区地图

如何参观:
因为Tew's Falls停车场在旅游季节都是关闭的,所以游客最好直接开到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停车并乘坐摆渡车。旅游季节的周末,从这里有校巴发往Tew's Falls/Dundas Peak和Webster Falls。摆渡车每15分钟一班,到Tew's Falls全程耗时大约15分钟。第一班早上9:30从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最后一班下午6:30返回。摆渡车上不能带宠物,不能携带大件物品,如大cooler。另外,摆渡车是按照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 - Tew's Falls/Dundas Peak - Webster Falls - 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单方向运行,切记。

1. Tew's Falls
从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出发的摆渡车第一站是Tew's Falls/Dundas Peak。下车后走150米就到了Tew's Falls的第一个观景台。这里的角度较好,可以看到瀑布的全貌。Tew‘s Falls瀑布从尼亚加拉断层跌落,虽水量不大,但是高度达到41米,仅次于52米的尼亚加拉瀑布。而且瀑布的背景为标准的弧形,非常上镜


Tew's Falls一号观景台


Tew's Falls二号观景台

2. Dundas Peak
参观完后,沿着1.25公里的小径接着向上走奔赴著名的Dundas Peak。开始会经过Tew's Falls的第二个观景台。看到的景色和第一个差别不大,视野略微受限。接着会经过一些小观景点。小径的终点就是Dundas Peak。Dundas Peak是一段断崖,位于Spencer Gorge的开口处,视野非常开阔。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峡谷的全貌。Dundas小镇就位于下方。远处还隐约可见汉密尔顿市区。秋天这里的红叶也非常漂亮,再配上峡谷和悬崖。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地方。


路边一个观景点的景色


维护良好的小径


清晰的标识

整个小径维护得也非常好。路面虽然有一定坡度但大体平坦,标识清楚。还时常可见Logie’s Creek小溪伴行。是一段轻松惬意的徒步。

Dundas Peak景色1


Dundas Peak景色2


Dundas Peak景色3


Dundas Peak景色4


搭乘去Webseter Falls的摆渡车

3. Webster Falls
参观完Dundas Peak后可以沿原路返回Tew's Falls的入口处,等待开往Webster Falls的校巴。原来有小径直接连接两个瀑布。后来经过私人领地而产生的产权纠纷而关闭。公园内的地图仍然是老地图。校巴到达的站叫Greenville Optimists Park,从这里再走600米就能到达Webster Falls。这一段小径路面更加平坦,甚至有一段就在公路上。

Webster Falls因1819年购买包括瀑布在内的附近土地的Webster家族而得名。瀑布有30米宽,分两级跌落,且水流湍急,是本地区最大的瀑布。

从瀑布正面的观景点看瀑布时,瀑布下方的小部分受到遮挡。如果想看到瀑布的全貌,游客可以走到瀑布下面,同时也感受水流的冲击。

另外,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而活动空间较大,应该是野餐的好地方。


Websterr Falls附近河道景色


Webster Falls正面景色


Webster Falls附近秋色

至此,所有的参观就结束了。游客可以原路返回摆渡车站Greenville Optimists Park,然后从那里搭车返回停车场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

对于有时间和有体力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从Webster Falls直接沿Spencer Adventure Trail 走回Christie Lake, 大约30分钟,3公里。具体路线是:从Webster Falls沿Spencer Adventure Trail 向西走。当到达Christie Lake的水坝时,不要跨过水坝,而是沿着Round the Lake Trail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停车场。一路上还可以经过Cockburn水坝,Darnley瀑布,Christie Lake水坝等一众小景。值得尝试。

一日游行程建议:
09:00 多伦多出发
10:30 到达Christie Lake停车场,搭乘摆渡车
11:00 到达Tew's Falls/Dundas Peak参观
12:30 离开Tew's Falls/Dundas Peak,前往Webster Falls
13:00 参观Webster Falls并野餐
14:00 搭乘摆渡车返回Christie Lake停车场
14:30 开车返回多伦多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般不会错。尽量早点到达Christie Lake停车场,行程会很顺利。否则,高峰时到达可能是百米长的等摆渡车的人群。


高峰时等摆渡车的人群

地址:
Spencer Gorge Conservation Area

Monday-Friday: Tew Fall Parking lot, Harvest Road, Dundas, ON

停车(周末):
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
Address: 1000 Highway 5 West, Dundas, ON, L9E 5E2
Phone: 905-628-3066 or 905-628-3060
从5月到10月的周末,Tew's Falls,Webster Falls的两个小停车场都会关闭。把车停在Christie Lake Conservation Area几乎是唯一的选择。如果冒险停在路边几乎一定会得停车告票。
关于摆渡车的详细信息可查询http://conservationhamilton.ca/waterfall-shuttle-faq/

费用:
在Christie Lake入口处购买。 停车费10刀,乘客每人5刀。5岁以下免费。乘坐摆渡车不另收费。上车之前会给你一个手环,在Dundas Peak不需另外购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